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血夜盟约[第一章]

【阅前须知】

现代吸血鬼AU,主盾冬、锤基,霜冬好友设定,含其他或常规或冷门CP,本文盾冬、锤基两对CP同等重要,都是主CP,接受不了任何一对都不要进来故意KY。

普通人盾×吸血鬼冬

吸血鬼猎人锤×吸血鬼基

其他人身份文章内提及,在此不多做赘述。




【第一章】

“霍普,想见一见我女儿吗?”

月色下,斯科特与霍普沿着小街悠哉漫步,他们白天工作繁忙,除了假期,平日里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出来见见面、聊聊天。比如今天,当他们吃了饭从餐厅出来,已经是将近二十二点了。

霍普正走着,听见斯科特这样说,点了点头说:“可以啊,这周六怎么样?这周六我就不去兼职了,咱们仨好好地玩一天。”

“我觉得——”

“啊!”

“霍普!”

黑色的身影突然出现,扼住霍普的脖子扑到了一边,没有任何防备的霍普一下子便晕了过去。

“放开她!你这个疯子!”

斯科特立刻冲了上去试图救回自己的女朋友,谁料另一个黑色身影不知从何处突然出现扑向了他。

慌乱之中斯科特抄起了路边的一根木棒抡向了扑向他的黑衣人,被他打中的黑衣人在空中一个翻身,四肢着地,扬起头嘶吼,露出了帽子下隐藏的獠牙。

“什么鬼!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吼——

黑衣人长吼一声,再度向斯科特扑来,眼看着霍普要被带走,他立刻便击向了扛着霍普的那个“人”,一棒子下去,只听他身后响起砰的一声以及衣物摩擦地面的声音,下一秒,一个匕首从他耳边擦过,准确无误的射中了前方黑衣“人”的头部。

又是砰的一声,前方的黑衣人倒下了,他肩上扛着的霍普也因为没了支撑摔在地上,在地上翻滚了两圈,仰躺在了地面。

“霍普!霍普醒醒,醒醒。”

斯科特没有时间去管那两个黑衣人怎么样,立刻快步到了霍普身边,蹲跪在地上,抱起了自己的女朋友。

托尔也暂时没有去管斯科特和霍普,而是将刚刚射出去的匕首从尸体的头上拔了下来,擦拭干净后取出了一小瓶圣水,分别倒在了两个尸体身上,霎时间,那两个尸体纷纷冒起了烟,伴随着滋滋的声响开始腐蚀、消失。

待到两具尸体已经腐蚀了一半的时候,托尔才放心地走向了斯科特和霍普,蹲下身来检查了一番后说道:“放心吧,她没被咬伤,你也没受伤,你们俩不会有什么事的。”

托尔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刚来两天就叫他遇到了吸血鬼伤人的事件。慢慢冷静下来的斯科特,注意到了那两具已经快要消失的尸体,惊得坐在了地上,然后看向托尔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什么人?他们,他们又是什么东西?”

托尔转了转手中已经擦拭干净的银匕首,一边将匕首插回别在腰间的短鞘中,一边说:“我是一个吸血鬼猎人,自然的,那是两只吸血鬼。”

“吸血鬼?!”

斯科特瞪大眼睛看着托尔又说:“你没开玩笑吧?!”

“你看我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吗?”

托尔瞥了一眼一旁几乎腐蚀殆尽的尸体继续道:“他们的样子你不是也见到了?总之以后小心点,最近各地都不怎么太平,晚上能不出门就别出门。”

说完,托尔便起身离开了。

“哎!等等!”

斯科特下意识的想叫住托尔,不过托尔已经越走越远了,看着依旧昏迷不醒的女友,斯科特也只得不去管托尔,抱起自己的女友,往正街的方向走去。

噗——

又是某一处黑暗的小巷,克林特拔出直射入吸血鬼心脏的箭,用圣水腐蚀了吸血鬼的尸体。回过头,克林特凭借着在夜色中依旧清明的双眼一下子就看到了朝他走来的托尔。将干净的箭重新插回背后的箭囊后,克林特朝托尔挥了挥手开口道:“嘿!一切顺利?”

“当然。”

托尔拍了拍克林特的肩膀,搂着好友向小巷外走去。

“没想到你都来这边了,看来这次的吸血鬼袭击人类的事件闹得是真不小。”

听克林特这话,托尔皱了皱眉回应:“许多猎人都被惊动了。”

克林特点头“嗯”了一声,然后说:“只是不知时隔多年,吸血鬼再一次大规模袭击人类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阴谋。”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出来袭击人的吸血鬼都是长着獠牙的最低级的吸血鬼。”

“是啊,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种低级吸血鬼了,看他们的样子就像是刚被改造成吸血鬼不久。”

“无论如何,我们要找到真相,找到这起袭击背后真正的策划者。”

出了巷子,世界瞬间明亮了不少,霓虹灯简直让这个城市变成了一个不夜城,托尔也在巷子口放开了克林特,再一次拍了下克林特的肩说:“我们今天就此别过?”

“其实你可以住我家的。”

“不用了,那太麻烦你了,我已经租好了房子,离大公园很近,环境不错,交通也方便。”

“也好,我就不勉强你了,有需要及时叫我。”

“嗯,回见。”

“回见。”

两人分开,却没有一人回家休息,而是继续寻找吸血鬼的踪迹——现在很多吸血鬼已经不怕阳光了,但是这种突然出现的低级吸血鬼却是只能在夜间活动的,因此作为血猎的他们,夜里绝不能放松。

无论夜里如何危险,第二天的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虽然心里不放心霍普,但斯科特还是选择了继续上班,毕竟白天是安全的,而他也需要赚钱养家。

“斯科特,我记得你是不信什么教的,怎么还戴上十字架了?”

闲暇的时候,娜塔莎饶有兴致地问了问。

“这个嘛——”

斯科特看了看周围,又凑近了一些,才放低声音说:“你相信吸血鬼的存在吗?”

娜塔莎眨了下眼睛,不易察觉地勾了下嘴角反问道:“怎么,你遇到了?”

听娜塔莎这样问,斯科特点了点头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真的遇到了,就在昨天晚上,我和霍普刚刚约完会,我准备送她回家,路上就被吸血鬼袭击了。如果不是一个吸血鬼猎人出现,我和霍普的麻烦就大了,所以今天早上我特意买了个十字架防身用,不是说吸血鬼怕这个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嗯……谁知道呢,不过听得最多的是吸血鬼怕火,怕阳光,或许你可以准备一些这类的东西?”

娜塔莎小啜了一口鸡尾酒建议到。

“在聊什么呢,靠得这么近?”

史蒂夫端着刚刚买的咖啡,路过两人时见两人凑得格外近,便随口问了一句。

“嗯……史蒂夫,你觉得世界上有吸血鬼吗?”

知道史蒂夫不信这些的斯科特试探地问了一问,得到的答案也是意料之中的:“这只是传说罢了,哪有什么吸血鬼。”

史蒂夫几乎没什么犹豫地回答说。

“可是我昨晚遇到了,不仅有吸血鬼,还有吸血鬼猎人,我真的遇到了。”

斯科特还有些心有余悸,但史蒂夫一向不信这些,对此他只是说:“这只是街头的整蛊游戏,新闻上报过太多了。”

“但……好吧,或许只是我想太多,要一起吃午饭吗?”

斯科特知道除非让史蒂夫亲身经历一次吸血鬼的袭击,或者是亲眼看到,不然他是不会信的。因此斯科特也就不再继续说了,而是转移了话题。

“不了,我还有几份文件没有处理完。”

史蒂夫轻轻地晃了一下手中的咖啡,继续道:“你们好好休息,我先回办公室了。”

“好,再见。”

“再见。”

史蒂夫端着咖啡,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揉了揉因连续通宵而有些刺痛的眉心。

叮铃铃——

办公室的直通电话响了起来。

“喂,谁?”

“是我。”

“……弗瑞局长?”

“嗯。”

“怎么了?”

“最近纽约经常有市民消失,犯罪分子没留下一点踪迹,我需要你联合托尼那边一起替政府帮忙搜寻犯罪分子的踪迹。”

“明白了。”

挂断了电话,史蒂夫只觉自己头更疼了,那些没处理的文件也让他失去了去看的欲望。想了想,史蒂夫将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起身又离开了办公室。在路过娜塔莎之时,史蒂夫开口唤道:“娜塔莎。”

“怎么了史蒂夫?”

还在随便聊着天的娜塔莎与斯科特停了下来,一起看向了史蒂夫。

“我出去一下,今天的应酬全给我推了。”

“是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出去走走。”

娜塔莎虽然有疑问,却并没有继续追问,而是点头道:“好,注意安全。”

“嗯。”

出了公司,史蒂夫便漫无目的地开着车,不知不觉地便开到了他经常去的一间咖啡厅附近,想着确实也不知道想去哪,便决定下车喝杯咖啡。

“……嗯,我到曼哈顿了。”

一下车,史蒂夫便被一道带着凉意却意外软糯的声音吸引,寻着声音看去,一张没什么表情但十分漂亮的脸蛋儿,瞬间抓住了他的心。

“……不用了,我自己找个房子就可以……嗯,那好吧……正好我旁边有个咖啡厅,我在这里等你……好,一会见,拜拜。”

巴基挂断了电话,便走进了旁边的咖啡厅。

史蒂夫跟着巴基后边进了咖啡厅,又看到了巴基坐在了自己最常坐的那个座位,更觉一种异样的情绪在自己心头蔓延开来。

“我能坐在这吗?”

史蒂夫走上前去问。

“不是还有其他空位么。”

巴基轻轻瞟了一眼史蒂夫,如是说。

“我每次来都是坐这,所以——”

听他这样说,巴基愣了一下,而后说道:“既然如此,那我换一个地方。”

“不用,就这样坐着吧,你不介意吧?”

巴基微微蹙了一下眉,却也没有拒绝,敏锐的感官让他知道,这个男人从刚刚还没进门时就开始盯着他看。他这是想做什么?难道他看出来自己——巴基停止了胡思乱想,因为他知道这是没有意义的,正好此时服务生走了过来。

“罗杰斯先生,还和从前一样吗?”

“对。”

点头回应了一下后,史蒂夫看向巴基问:“你呢,要点些什么?”

“我?”

巴基看了看史蒂夫,然后看向服务员说道:“你好,麻烦给我一杯脱脂拿铁,还有一份抹茶慕斯。”

“好的,请稍后。”

没有等多久,两人点的东西便由服务员端了上来,巴基说了谢谢便调起了自己的咖啡。也许两人都不是什么会搭讪的人,所以在咖啡上来之后根本没有怎么说过话。

有了咖啡,巴基便放松了不少,对面史蒂夫时不时飘来的视线也被他无视了。直到慕斯吃完,他要等的人也适期而至。

“可找到你了,小东西。”

洛基踩着优雅的步伐,进门后直接走向了巴基,本来柔和的面容在看到史蒂夫时有那么一刹那的冷意,但尚未让人发觉便已经消失不见。

“他是谁?”

洛基揉了揉巴基的头发,轻飘飘地问了句。对于洛基喜欢揉自己头发这一行为,巴基反抗无果,便任由他去了。但对于洛基的问题,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下,巴基回应道:“我也是不小心坐了这位先生的座位,还不知道——。”

听到巴基的话,史蒂夫抢先说道:“不要先生先生的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你叫我史蒂夫就可以。”

“史蒂夫……”

不知为何,巴基觉得这名字有些熟悉,但是还没等他多想,洛基就拍了拍他的肩说道:“该走了小东西。”

而后,洛基看了一眼史蒂夫,又继续道:“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随便和陌生人在一起喝咖啡。”

语毕,洛基直接拉走了巴基,顺便瞟了一眼史蒂夫,眼中警告意味十足。

“洛基,这样会不会不太礼貌?”

出了咖啡厅后,巴基若有所思地问。

“不会。”

洛基打开车门,待巴基坐进去后关上门走到了另一边上了车。等到两人坐稳后,前方沉默的司机没说什么,直接就启动了汽车。

“你刚来这边,对这里的一切都不了解,而且最近这一片不怎么太平,所以一切还是小心为上。”洛基解释了一下。

“嗯。”

巴基感觉头有些疼,下意识地往洛基身边靠近了一些,洛基感受到他的气息有些紊乱,于是问道:“是不是不舒服?”

“嗯,最近总会头疼。”

“吸点血?”

“算了吧。”

“总不能一直难受着,少吸一点吧。”

“……也好。”

巴基在洛基的颈间,小心翼翼地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咬了下去。

洛基的血有着治愈一切伤病的能力,曾经因为一些意外,巴基险些丧命,那时候洛基就是用自己的血救了他,让他得以存活至今,甚至能力也大大提升。

果然,吸了一点血后,巴基舒服多了,而没过太久,行驶的车子就停在了一栋看起来不错的公寓楼下。

“这里离你的学校很近,周围环境也不错,我要的三室两厅,和你一起住这。”

透过车窗,看着不远处那高耸的大楼,巴基说:“我以为你不喜欢这种公寓房。”

“确实不喜欢,好好的别墅不住,来住这种好几十层的楼?但谁让我不放心你了,我在纽约的房子又离这里太远,综合考量一下,勉强就选这喽。”

“谢谢,洛基。”

“和我还客气什么。”

洛基又揉了揉巴基的脑袋,继续道:“下车吧,带你去看看咱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小家。”

“好。”

现在是工作时间,一路上倒也没有几个人,在洛基按下上楼键后,电梯也快速地从几十楼下来了。

“现在距离你开学还有几个月时间,这段时间你的任务就是熟悉你未来四年的生活环境,掌握好所有路线,还有,好好的提升一下你的能力,这么多血白给你吸了,怎么还是这么弱。”

“……”

也许只有洛基这个元老级别的血族强者才会认为巴基很弱了。

“最近真的很危险,不然我也不会让你过来这边,但我也不能随时随地跟在你身边,所以小东西,别让我担心。”

“嗯,我知道。”

巴基侧了一下身,在电梯里的人出来后,才和洛基进了电梯。

“等等等等!”

在电梯即将关门的刹那,托尔迅速地冲进了电梯,刚想按自己所在楼层的键子却发现它已经亮着了。

“你们也住58楼?”

洛基明显没有理会陌生人的念头,于是巴基点了点头回了一声“嗯”。

“还真巧。”

托尔继续说:“我两天前刚搬过来的,你们呢?”

“我们也是。”

喵呜~

说话间,一只小黑猫从托尔的外套里钻了出来,抖了抖耳朵。

巴基见到小猫下意识往前迈了半步,他一向喜欢小动物,只是,这是别人家的小猫,他也不好——

喵呜~

不等托尔反应,他怀里的小猫直接冲出了他的的胳膊,跳到了巴基怀里。

这一下子把巴基吓一跳,但面上还是没显露出什么,而是淡定地抱住了小猫,以免它受到伤害。

“哇哦,塔吉一向不与其他人亲近,没想到他这么喜欢你。”

“我一直挺受小动物欢迎。”

巴基抚摸着小猫的头,让有些不安的小猫慢慢平静了下来,而托尔看到自家小猫在巴基怀里享受的样子,也放心了不少。

“哦对了,最近纽约不怎么安全,这个给你们,就当是我送你们的见面礼吧。”

托尔从怀里取出两个十字架,由于巴基在抱着猫,因此托尔直接将十字架递向了洛基。

“谢谢。”

洛基微笑着,坦然地代替巴基接过了托尔掌心两个小巧的十字架,并在手中仔细地摩挲了下。

“这个十字架的材质,好像和之前见过的不太一样?”洛基问。

“确实不太一样,这是用在神像面前受过祷文祝福的大十字架边角的纯银制作出来的,而且上面还刻着一些远古的符文。”

“听起来很厉害。”

“那当然,这可是……”

说着话,电梯很快就到了58楼,出了电梯后,巴基不舍地将同样恋恋不舍的小猫还给了托尔,说了再见后各自回了自己的房子。

“他是一个猎人吧?”

“嗯。”

洛基将那两个十字架扔在了茶几上,灵活地转了转自己的手腕。

“不过不用太担心,他应该不会怀疑上咱们。”

“为什么?”

“动物不会亲近吸血鬼,但你天生可以与动物沟通,让动物产生亲切感,在你抱过那只猫后,他就已经对你彻底放心了。至于我,在我接过那个十字架后,他应该就不会再怀疑什么了。”

“这个十字架很厉害?”

巴基坐在了沙发上,拿起了一个十字架,瞬间,一阵灼烧感在掌心传开,让他感到些许不适。

“好烫。”巴基皱着眉,将十字架重新放了回去。

“你只感受到烫却没有受伤,还是因为你吸过我的血,如果是其他修为不高的吸血鬼碰到这样的物件,会直接没半条命。”

“这么恐怖?”

“不然你以为呢。”

“那我们怎么处理这两个东西?”

“留着呗。”

“留着?”

“嗯,明天出门的时候找个金匠定做两个合适的胸针,把这个东西镶嵌在上面,这样你戴着不会有什么影响,上面纂刻的符文也会让其他的吸血鬼不敢靠近,同时还能掩饰一下你的身份。”

“嗯,听你的。”

巴基浅浅地笑了下,至于那两个十字架,只要伤不到他和洛基,谁管它呢。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