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回圈前一些想说的话

复联四结束后,一直想办法遗忘复联四的结局,写文也好、P图也好,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一直都在心里告诉自己复联四是假的,只要无视复联四就可以,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舒心一些。于是我开始习惯性自己骗自己,表面上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什么都不在乎,但这样坚持了几个月后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因为这几个月内,只要看到、听到、有人提到,一点有关复联四的事情,我就会突然心里一惊,然后给自己催眠,你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发生过,复联四是假的,复联四根本就不存在。

这样说一点都不为过,也许有人会质疑我哪来那么深的感情,关注我的人也知道我写的文很杂,什么cp都有,可能根本看不出来我多喜欢盾冬。这也正常,但不写,写得不多,不代表感情就浅,是美队2把我彻底砸进的漫威坑,是盾冬把我彻底拽进了CP圈,在喜欢盾冬之前,我从来没有磕过任何CP,可以说盾冬是我的白月光,也是我对感情【包括但不限于且高于爱情】最深刻的认识。

因为喜欢盾冬,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感情观,让我在某些时刻对于造化弄人却至死不渝的凄美故事有了疯一般的着迷,复联四出来之前,每个喜欢盾冬的人都在说他们是“攻不渣受不作,只是命运捉弄”。我也一样,可以说我就是喜欢这种“饱受绝望却依旧纯粹到极致的感情”,用几句歌词形容就是“拥抱的温暖,能让心勇敢,我们都曾为对方极度浪漫。命运的为难,不舍的离散,凄美却是最珍藏的片段。”

他们的感情足够曲折、足够惨烈,也足够惊心动魄。可以说漫威很聪明,他们越是虐盾冬,就越是能够让许多人为他们流泪,为他们抓狂,为他们凝结成一股不屈的信仰。因此在复联四之前,我把他们之间所有的经历看做是一种锤炼,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黑夜的侵袭,怎能迎来破晓的阳光。

可偏偏复联四的出现打破了我所有构建的幻想,所有的感情在那个白发苍苍的背影出现后化成了一汪夹杂着愤怒、质疑、不甘的黑色潮水,直接包裹着我,束缚着我,让我感到窒息。

当我意识到我的状态不对后,我卸载了乐乎、WB甚至小破站,彻底断绝了所有与漫威有关的事物,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我曾经用初中四年的时光平复了小学被校园暴力两年的痛苦,而这一次我又用两年多的时间,平复了复联四带给我的PTSD【可能PTSD这个词有些夸张,但我真的很难想象如果当初我没有及时抽身,而是继续陷在自我封闭的遗忘性幻想中会造成怎样的结果。】

发这个文章不是想引起谁的关注,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在之前的半个月时间,我开始在小破站上重温盾冬以及其他cp的视频,开始一点点重新接触曾经喜欢的圈,那些被我自己封闭的美好回忆全部都涌现了出来,我能够感受到,虽然我两年多没有接触过任何关于盾冬以及其他喜欢的cp的事物,但我对他们的感情依旧还在。

现在的我,可以做到提起复联四也没有什么情感波动了,但依旧很理智的觉得复联四太过OOC,这个可能是我过不去的一道坎,也是我绝不会接受的结局。

以后如果我会写原剧情向的文章,也依旧不会按照复联四的结局去写【仅针对盾冬这条线】。

想说的应该就这些了,简而言之,我依旧喜欢盾冬。


评论(3)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