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迟来的30天漫威挑战以及一些感想】



最近真的频繁被漫威喂屎投毒,群里甚至有人开始退群,这些日子我确实也一直走不出来复联四的阴影。

说起来我入漫威完全是个意外,2013年,我最喜欢的一个coser(现在已经退圈)在一个比赛上cos了基妹,当时我对漫威还完全不了解,因为他cos了这个角色,我出于好奇才去搜,然后知道了基妹的出处,也看了我人生中第一部漫威电影《雷神1》。

一开始,我可以说是很肤浅的被基妹锤哥的颜值吸引,连带着根据相关推荐去看美队,去看钢铁侠,就这样一点点的被角色吸引,被剧情吸引,被所有角色所有故事背后构建出来的宏大宇宙所吸引,然后,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从2013年坚持到了现在。虽说是半路出家,却也用情不浅。

去年看30天挑战的时候,我自己也跟着答,不过却没有系统的整理出来。最近是真的有些PTSD,总是想到过去的点点滴滴,想到和群里一起嗑cp的伙伴们骄傲的说着“我可以没对象,但我爱的cp一定要在一起”……想到了太多,所以在整理这些回忆的时候,真的不免心生恍惚。

大概或许,正是因为我爱的cp曾经辉煌过,如今才显得更加萧瑟。

说起来我甚至怀念起美队三盾冬盾铁掐cp的时候,毕竟那时候不管站在哪一方,感情都纯粹的很。我的qq列表里甚至有一个可爱的盾铁粉,自然而然的,我们俩曾经免不了舌枪唇战,但是复联四后,那个小可爱一直在安慰我,我看完电影忍住了没哭,倒是在被她安慰的时候哭了,哭到崩溃。明明曾经掐的那么严重,如今却以不同的方法,同样的走向了be。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出复联四的阴影,也许之后漫威会一转复联四所呈现的一切,也许一切已成定数,ok……以下是30days,不管以后怎样,这就算是我自己对我过去6年时光的一次怀念与记录,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黑喂狗——


(1)你看的第一部漫威电影

《雷神1》,原因上面已说。


(2)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漫威三巨头[无法分出孰轻孰重]


(3)你最喜欢的反派

泽莫,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反派,站在任何角度我都对他恨不起来。不过不知道在猎鹰与冬兵的剧集中漫威要怎么安排他,他的仇已经报完了,就算他还是心有不甘那也和猎鹰与冬兵没关系啊???难不成真的像网友说的“谁打我我就打冬兵”???so,只能坐等《猎鹰与冬兵》为我揭晓谜底了。(冬兵和洛基严格意义上不算是反派所以这里没说,当然,这是个人认为。)


(4)你最喜欢的一部漫威电影

《美国队长2》,有一个表情包是“我现在这么难过,错就错在当初看了这个<美队2图片>”,这个表情包简直太准确了。


(5)你最喜欢的一对CP

盾冬,再多语言也形容不了对这对的爱。


(6)你觉得战斗力最强的一个英雄

大概是绯红女巫吧,毕竟单抗灭霸。


(7)你最喜欢的女性角色

佩吉。独立、坚强、勇敢……再多美好的形容词形容佩吉都不为过,她的幸福、她的生活,从来不是因为别人,她的一生都是那样波澜壮阔,比之男人丝毫不差。所以复联四如果她真的接受了队长放弃一切和她过那种安稳日子,我个人认为佩吉的角色也很ooc。


(8)你最想拥有哪个宝石的能力

现实宝石喽


(9)你最喜欢的武器是

不知道冬冬的手臂算不算是武器,虽然那很痛苦,但是真的很酷,唔……不过大概是不算的吧。所以,大概是基妹的心灵权杖,或者奥丁的永恒之枪。


(10)你最心疼哪个超级英雄的经历

目前冬兵没有明确加入复联,而且也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狗血的事,所以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超英的一员,如果算是的话,毫无疑问是冬兵。

如果冬兵不算,就是托尔,其实这两个人都一样,一直在失去。作为儿子,先后失去了母亲父亲,作为国王,失去了阿斯加德,作为哥哥,又失去了唯一的弟弟,托尔这一生,真的是失去了一切,才换来了彻底的成长。但这样的成长没谁想要。


(11)你最想和谁结婚 ?

不想打破任何人的生活,不过谁不爱铁人爸爸呢hhh所以……还是不选了吧(怂)


(12)你最想成为哪个地方的子民?

瓦坎达,我想这里应该很包容,很自由,又很贴近自然,在这里治愈我的PTSD不错。不过如果生活在阿斯加德是不是就意味着其实我是一个神,那也挺好的hhh


(13)银护、复联、至尊法师你最想成为哪个成员?

银河护卫队吧,快乐无限多,还可以免费星际旅游。


(14)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镜头

巴基掉下悬崖,洛基的“tell me”[也无法分出孰轻孰重]


(15)让你入坑的漫威电影

看雷神系列时就很喜欢了,不过彻底把我砸在坑底的电影是《美国队长2》,到现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漫威的一部电影。


(16)你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17)你觉得最搞笑的一个情节

罗南那句“What are you doing?!”配上佩佩的那个表情,真的笑死我。事实上与星爵有关的搞笑镜头太多了,比如复联四是吧……


(18)你最想成为漫威里的哪个人?

变成灭霸,然后老老实实的当个好爸爸,不去收集什么宝石打什么响指。不过这应该是个bug。所以,嗯……摩根,没错,托尼的女儿。


(19)你最想和谁成为朋友?

巴基,小蜘蛛,洛基,这个就太多了……


(20)你觉得最搞笑的角色

星爵,没有之一。


(21)你最心疼的段落

当托尔说出“我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


(22)你觉得MCU里谁最有钱

黑豹陛下


(23)你觉得最燃的情节

雷神三复联三托尔的闪亮登场,复联四众英雄回归。


(24)你最想吐槽漫威电影哪一点

复联四众多人物的ooc


(25)你和谁的三观脾气最像?

我是一个挺矛盾的人,有的时候像佩吉一样坚强。可有的时候莫名的陷入悲伤无法自拔。有的时候像托尼自恋的一批,有的时候其实还有些自卑……so,好复杂,但是我真的向往自由,所以三观大概和队长比较像。脾气的话……莫名想到螳螂女,那就是她吧。


(26)你最喜欢谁的战袍(服饰设计)?

我喜欢绿色,所以基妹的战袍都很喜欢。不过也很喜欢黑豹陛下的那种特别有民族特色的服饰。


(27)你最希望漫威有谁加盟?

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男:汤姆费尔顿


(28)你觉得下一个牺牲的超级英雄是谁?

去年的时候看到这个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托尼,今年也确实……so,其实不太想答这个题……美队吧,现在他最老。


(29)谁给你的人生指导最大

史蒂夫罗杰斯,不过电影之外,其实我从漫展上包子回答粉丝的问题那里收获也很多。


(30)最后一题,你愿意继续爱着漫威吗?

如果漫威不继续毁角色的话,Sure。


这就是我的30days喽,没人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就目前来说,在复联四之前,我对漫威没有动摇过,但复联四的结局也确实让我难以接受,还是那句,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