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铁冬】被爱的感觉(完)

【最后的部分就不分章发了,略长,但其实也还好。或许结束的有点匆忙,而且本来没打算加上后记那一小部分,但总归还是希望能给冬一个相对好的结局(也许是好的吧,看个人解读吧)】


【第十六章】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空虚的,只不过随着成长,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的有各种人各种事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一点点的来填补你空虚的内心。

这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的生命中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他来的时候把你内心的空缺全部填满,走的时候,却带走了你的整颗心。

你爱也好,恨也好,这一切却再与他无关。就算你的人生从此昏天黑地日月无光,就算你没日没夜的用酒精把自己麻醉成一滩烂泥,就算你无数次崩溃的捂着头大喊他的姓名,他也再不会像曾经一样微笑着出现在你面前拭去你所有的悲伤。

也许人生本就是一辆长途汽车,他在一个站点上了车,带给了你或悲或喜的许多经历,但天下从无不散之宴席,有那么一天他突然就到站了,甚至没有说一句再见,只留给了你一个背影,便彻底的消失在了你的生命里。

“你知道最可悲的是什么吗?”

Tony灌了自己一大口酒,红肿的眼睛再一次蒙上了水光,酒精的作用下他的身体不停地摇晃,最后他整个倒在了床边,没有去管磕在床角的脑袋,继续灌着自己酒水。

“最可悲的是,我他妈忘了他是谁”

Tony狂笑了起来,两行泪顺着他脸颊的轮廓流下,混入洒出来的酒水一起染湿了胸前的大片衣衫。

“Sir?”

“Sir?”

“Sir?”

“Tony,嘿Tony,别睡了,醒醒”

迷蒙中,Tony仿佛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Tony努力的睁开眼,想看清来人的样子,却发现任他怎么努力也是徒劳。

Bu——

一个名字几乎要冲出他的脑海,Tony拼命地想要喊出那个名字、看清那张脸,然而越是如此眼前的身影就越是模糊,昏胀的大脑也不停地带给他溺水般的窒息感与针刺般的刺痛,这种痛与混沌交杂的感觉压的Tony几欲崩溃,他不顾一切的抓住了那人的手,将人紧紧纳入怀中不肯松手。

“我抓住你了,我抓住你了,我知道是你,一定是你,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你,我无论如何都记不起你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拜托,让我看清你的脸,让我记起你好不好?我真的——真的好难受,我能感受到房间里两个人生活过的痕迹,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我知道我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这些感觉,这些感觉越来越强烈,每一年每一天每一秒,我真的——真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我找不到任何关于你的线索,可是我,可是,我真的知道,你一定是存在的,你一定是我最重要的人。拜托,拜托让我记起你好不好,我现在真的好绝望,真的好累,我每天都要伪装,让别人以为我过得很好,可是我一定都不好!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不是故意这么大声的,我,我——”

“Tony?”

“Tony?!”

所有的画面都被打碎,本就虚幻的画面像是一团雾气般散开,Tony紧皱起眉头,眨着眼睛,一点一点地,睁开了双眼。

“Pepper?这里——”

Tony歪了歪头,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你是怎么进入我的房间的?”

“你到底在搞些什么?!”

Pepper立刻被Tony的反应激怒。

“酒精中毒,你真够可以的啊Tony Stark!”

“嘿!嘿!好好说嘛”

“我倒是想和你好好说!可是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自从五年前那次飞机失事开始你就变得不正常,别人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吗?!我总以为你会有个分寸,结果是什么?结果是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喝酒喝到酒精中毒!如果不是——”

“什么?”

面对Tony的疑问,Pepper突然安静了下来,单手支着下巴忧虑的转了一圈,然后重新看向了Tony,皱着眉头重新开口道

“你为Jarvis研发的那具身体,出现了差错,它有了自己的意识,袭击并吞噬了Jarvis,Jarvis在消失之前发现了你的不对,解除了顶楼的权限,让Steve他们上去救你,然后……Jarvis消失了,Ultron也……逃走了”

“怎么可能……”

Tony猛地坐起来,想要拔掉自己的输液管,Pepper见此立刻箭步上前按住了Tony。

“你给我冷静!Steve他们正在追踪Ultron的踪迹,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的配合治疗,把身体养好,然后在他们找到Ultron之际和他们并肩作战!听到没有”

“不,怎么……Pepper?不,不……”

“没事的,没事的Tony”

Pepper摇了摇头,抱住了Tony。

“相信我,没事的,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会变好的,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了好吗?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事的,没事的……”

也许是Pepper的话真的起了作用,Tony渐渐安静了下来,不过当Pepper松开Tony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Pepper小心的托着Tony的背,将他重新安置回床上躺好,正好在她做完这一切后被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起来,为了不吵醒Tony,Pepper挂断了电话,拿起手机起身去了病房外,重新拨打了回去。

“Bruce,发生什么事了吗?”

“Tony怎么样了?”

“刚刚我见他似乎是做了什么噩梦,很痛苦的样子,就把他叫醒了,现在又睡着了,不过好好休息一下应该就没什么大碍了,不用太担心”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他不肯说,我也不清楚,但是他再这样下去我真的担心会出什么大事”

“只能在这次的事情解决后好好的查一下原因了,对了,既然Tony又睡着了,就由你来替他做一个决定吧。”

“嗯?你说”

“Jarvis并没有彻底消失,经过计算,是有可能通过重新塑造一具身体将Jarvis带回来的,而且Jarvis有可能是打败Ultron的关键。”

“Jarvis可以帮助你们消灭Ultron?”

“没错,但是我真的很担心再出什么差错,而且现在,除了刚刚赶回来的Thor外,其余人都是持反对意见的,所以我们商议的结果是,让Tony做决定是否'复活'Jarvis,毕竟Jarvis是他的ai管家,因此他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这么重大的事情我不能擅自做决定,但是我可以这样说,如果是Tony,他一定会同意复活Jarvis,so……去做吧”

“ok,我会先着手制作出一具身体来,然后等着Tony完好归来,一起做进一步的工作。”

“嗯,相信Tony很快就会加入你们”

挂断了电话,Pepper透过窗户看向了病房内的Tony,相比于刚刚,此时的Tony似乎面容平和了许多,似乎嘴角还染着几许笑意——是在做美梦吗?Pepper静静地看了Tony一会儿,便暂时离开了。

但是她依旧祈祷Tony真的能做一个不错的美梦,然后醒来,再次变回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花花公子”。

“Tony,怎么可以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呢”

人影缓缓地靠在Tony的怀里,把住Tony的手臂,让Tony的手抱住了自己,然后伸出手,轻轻地附上了Tony的手腕,摩挲着Tony手腕上系着的那根三色手绳。

“还记得我说过吗?我很担心你在外面出任务时受伤,可是现在你没有出任务,却自己把自己弄受伤了。你这样我真的很心疼,所以Tony,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好吗?”

“那你留下了陪着我好不好?”

Tony抱紧了些怀中的人反问到,过了许久,他听到了浅浅的一声“嗯”,同时怀中之人似乎还点了点头,Tony不可抑制地笑了起来,同时也将人抱得更紧了些。

也许这是一段只能维持片刻的美梦,但Tony还是放任着自己沉沦其中。

Tony想,他的爱人,定是世间最温柔的毒药,他自甘饮下,没有解药,也不需要解药。哪怕时光无情地抹去了他对这人世间仅存的热忱,也抹不去那份镌刻在他灵魂最深处的、对于爱人的眷恋与坚持。

他一定能够找回那份被自己忘却的美好。

Tony坚信这一点。

'我很快就要投身于一场战斗,这次行动很凶险,敌人非常强大,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次战斗中幸存,在那之前我们做一个了断吧,明天中午12点,索科维亚大教堂——Tony Stark'

Bucky收到Tony的讯息时是很诧异的,但很快也就平静了下来。

当初他在时隔几年没有练习过催眠术的条件下给Tony催眠确实存在一些的风险与漏洞,所以Tony重新记起来他的存在他倒也能接受,但是Tony是怎么知道他的联系方式的呢?

Tony怎么会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呢?

Bucky百思不得其解,内心却因为信息中传达出来的'最后一次见面'的含义而有些不安。

回到手机桌面,时间显示已经是5月28日21点53,以他现在的距离,时间几乎正好让他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索科维亚。如此精准的时间,却更让Bucky心生怀疑——难不成真的如此紧迫?

亦或是,这根本是一个陷阱?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来不及多想,更没有什么时间去探听情况,Bucky终是选择飞速的下了楼,去面对这'最后的了断'。

'Bucky在我手里,如果想要他的命,就在明天下午2点前来索科维亚大教堂'

几乎在Bucky下楼的同一时间,Tony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正在因为Ultron的行踪而愁眉不展的Tony一瞬间就站了起来,其他人立刻看向了他,发出了疑问

“怎么了?”

“没有,就只是——”

一时间,脑海中那个模糊的轮廓仿佛拼命地挣扎着想要冲破束缚,让他能够看清那道身影,Tony头痛欲裂,捂着头咬牙跌坐回椅子上,直到他不再试图去看清那个人的模样,头痛才渐渐消失。

“Tony?”

“我没事,Jar——Friday,算了没事,我想我知道Ultron藏身何处了”

“真的吗?在哪?”

“索科维亚。Friday,准备飞机,我们这就出发”

Tony揉了揉眉心,开口回答到,随即便要起身离去。

“嘿Tony!”

Steve叫住了起身去做准备的Tony

“我想我们需要商定一个计划”

“ok,你们在这里商定计划,我自己先去”

“你不能这样Tony!我们是一个整体,你的所有行为都需要为这个团队负责,你——”

“我没有时间!走——还是不走?”

“……出发”

空舰以最快的速度朝索科维亚前行着,然而这场与时间的赛跑,Tony明显有些力不从心。穿过又一个云层,Tony看向窗外的天空只感觉外面的湛蓝格外的刺眼。

时间是上午10点46,以现在的速度明显不足以在下午2点前赶到索科维亚。

“我需要自己驾驶一台小型高速飞机先行一步”

“为什么?”

“我需要去寻找一个答案,你们尽快赶来”

“Tony!”

“我必须快点到那里Steve!ok?”

“……无论如何,我们会尽快赶到”

“嗯”

Tony应了一声便快速离去,很快,一台小型飞机在空舰的下方,以极快地速度冲到了空舰的前边,愈行愈远。

“你抓我的目的是什么?”

“今天是Tony Stark的生日,我理应送他一份大礼”

“so,你要杀了我?”

“我修复了那段删除的视频,我知道你和Tony Stark之间的矛盾,如果你加入我,同我一起牵制Tony Stark,打败复仇者联盟,我不仅不会杀你,还会给你一切你想要的。”

“听起来真的是个不错的交易”

“怎么样,我最多给你半个小时的考虑——”

“听起来这个交易真的很不错,但可惜,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你想要什么?”

“我啊,我想要复仇者联盟平安无事,想要Tony把你彻底撕碎,想要你啊——”

Bucky被金属禁锢着的右臂整个扭曲了起来,随着金属的转动每一寸肌肉每一段筋骨都被硬生生的搅断,饶是早就习惯了疼痛,Bucky还是因此惨叫出声。

“我改变主意了”

Ultron扭动了下头,看着被自己完完全全禁锢住的毫无反抗之力的人继续说道

“我要让Tony Stark眼睁睁地看着你被我折磨死,然后再亲眼见证我毁灭这个肮脏的世界。”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Bucky咬着牙,强忍着痛意开口,本就苍白的脸色此时已是煞白一片,额角也不停地有汗水渗出,只有那双眼睛,依旧坚忍的看向眼前的人形金属机器。

“你为什么,要如此针对Tony”

Bucky继续发问

“为什么,要毁灭这个世界”

“Tony Stark创造了我,他试图把我当成他的傀儡和走狗,试图利用我来守护这个世界的和平。可是一直以来都是人类自己在不断的发动战争,造成这个世界如此混乱的原因本身就是人类,所以只有消灭人类,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而想要完成这一切,就一定要除掉Tony Stark,除掉复仇者联盟”

听到如此“坦诚”明了的答案,Bucky却是仿佛忘记了疼痛,嗤笑出声

“归根结底,你不过是憎恨Tony创造了你。”

Bucky挑眉,全然不在乎自己是否会再次激怒Ultron。

“不过无论如何,我能肯定的是你一定不会成功,即使你能控制所有的金属,即使你能通过网络了解到所有的知识,即使你的身体再强大,你也只是个没有自己思想的机器人。你根本不了解人类,你根本无法体会人类的情感,也更不清楚人类在危机时刻能爆发出来的能量。所以你一定会失败,你注定了失败。”

“真佩服你在这种情况下还敢激怒我”

Ultron挥了挥手,包裹着Bucky整个身体的金属突然收缩,一瞬间Bucky只觉自己的所有内脏都被挤压在了一起,他能做的就只有死死咬紧牙,不过尽管如此,过于痛苦的、压抑着的嘶吼还是不受控制的自他的齿间流出。

“Ultron!”

Tony直接从窗户闯了进来,在空中稳定好身形后落在了地上。

然而还未等Tony再说什么,他便听到了Bucky压抑着的痛哼,Tony瞬间就睁大了眼睛,身体几近颤抖着侧了侧,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Bucky!

Tony的心猛地抽紧,记忆中那个模糊的身影在这一刻突然清晰,所有的声音,所有的气息,所有的一切都与眼前的人重合。是他!就是他!

Tony忍不住向前迈了一步,一根金属利刺稳稳地射了过来,刺进了他前面距他不足十公分的地面。

Tony猛然清醒,看向了Ultron,同时伸出手,将掌心炮对准了Ultron。

“你对他做了什么?!”

“稍安勿躁——这个词是不是这么用的?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吧?Tony Stark,我送你的生日礼物你喜欢吗?”

“放了他!”

“好啊”

Ultron侧了侧头,Bucky身上的金属就像凝着的液体一样自他的身上流下,最后整个在地上摊成了一片,而同时缠绕着Bucky的金属也直接卷下了Bucky的整个右臂,Bucky几乎痛到失去意识,不受控制地一声惨叫,也跟着跌倒在了地上,本就鲜血淋漓的伤口更是因为这一下重击而血流如注。

“Bucky?!”

“Stop!不要过来Tony!”

Bucky的左手死死地抓过地面,撑着自己的身体,艰难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用力之大甚至在坚硬的金属上都留下了几道划痕。

“他一定有阴谋,你不该一个人来这的”

Bucky扶着墙壁,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后开口说到。

“不是我一个人,Steve他们很快就到,Bucky,Steve还活着,你的朋友,美国队长,他还活着。听我说,你会平安无事,对不起,对不起我——”

“够了,我不是让你们来这里叙旧的”

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同时所有的窗户外都突然围上了粗重的铁栏。

“这里已经被金属包围了,你们别想从这里逃走,不如——”

砰——

Tony的掌心炮狠狠地射向了Ultron,然而火光过后,是Ultron仅仅染黑了一些的完好无损的身体。

“就凭你是奈何不了我的”

Ultron对于这一攻击显得毫不在乎

“何况你就算毁得了我这一具身体,我也还有无数具身体。”

“那我全毁掉就是”

Tony发动了自己的喷气装置,全力击向了浮在空中的Ultron。

幸而房间足够大,Tony倒也不用太担心自己会无意间伤到Bucky,只是相比于正常的状态,还是分心了许多,以至于很快就落了下风,让Ultron有了可乘之机。

“Tony!”

一直提着一颗心的Bucky在看到Tony的战甲被打碎摔在地上时身体已不由意识控制的冲了过去,随即一根金属利刺便从后面直直地刺入了Bucky的小腿,一个踉跄,Bucky受伤的那只腿便已经跪砸在了地上。

“你不会忘了我说的话吧”

“自然没有——”

Bucky冷笑着,稍稍地挪动了一下腿,用力地把那根利刺拔了出来,随后看向了Tony,本来有些狂躁的心,在看到Tony褪去头盔露出的那张脸后,竟毫无预兆的平静了下来。

“反正结局已经很明显了,你也不在乎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对吧?”

这句话很明显是对Ultron说的,但Bucky却全程没有再看一眼Ultron,也不在乎他是否会回答自己,直接便继续对Tony说道

“他以你的名义给我发消息,让我来这里。其实这是个很明显的陷阱,但我还是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Bucky?”

“是因为他说的那句'做一个了断',你就在那不要动——听我说Tony,我们是时候做一个了断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Bucky?不,你听我解释,五年前,五年前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

“Tony!从前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Bucky看向了窗外,继续道

“九头蛇,虽然势力已不如从前了,但是他们隐藏在世界各地,真的很不好对付——神盾局,有很多九头蛇的卧底,你日后一定要小心,嗯……还有,趴下!”

轰的一声巨响,Ultron身后的整面墙壁都被炸开,Bucky趁乱,立刻跑向了Tony,抱着Tony在地面几个滚身,躲到了一个安全的区域。

“Bucky”

“你找准机会快点离开,去和其他的复仇者们汇合。”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

“Winter,怎么样了”

Rumlow和几个特战小队的成员枪口一直对着Ultron,小心地走到了Bucky的身前。

“你们以为这样就能伤到我吗?”

Ultron掀开破散的墙壁残骸,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立刻,Rumlow以及所有到来的特战小队的子弹就射向了他。

“Winter,快点带着他走”

“你们谁都走不了!”

Ultron愤怒的用手臂打飞了一些射向他的子弹,突然,整个教堂都开始摇晃,数十个金属机器人从地底下爬了出来,投入了战斗。而另一边刚刚到达索科维亚边缘的空舰也遇到了袭击被迫降落,待到所有人都下了空舰,便立刻受到了Ultron创造出的机器人的攻击。

“我的钢铁军团已经遍布整个索科维亚,即使是复仇者联盟全都赶来,也不可能改变些什么!”

Ultron飞向了Rumlow,他要把这个不识好歹的胆敢破坏他的游戏的人类整个撕碎!

Rumlow及时防御,幸而他是模仿大师的弟子,对于一切格斗技巧都有所掌握,方才堪堪找准了Ultron的空隙,成功的躲开了攻击,不过下一秒,另一个小机器人就冲了上来,在关键时刻,Rollins拽住了那个机器人并将那个机器人用力摔了出去,击中了Ultron。

这边Tony也极速修复好了战甲的破损投入战斗,Bucky则用衣服堪堪包裹了下自己的伤口,在地上捡了一把枪,在旁边做辅助——机器人的身体再坚硬,总也有一些弱点,比如说它们的眼睛和一些关节的接口处。

许是越战越勇,越战越熟,人类这边竟然渐渐变被动为主动,压住了Ultron以及他的兵团的攻势。

突然,Bucky意识到了一件事——教堂乃至整个地面的摇晃并没有随着Ultron军团的破土而出而停止。

“你们有没有感觉……我们在上升?”

Bucky话一出口,好些人顿时心跳便漏了一拍,Ultron抬起手,所有的机器人都飞到了他的背后,而建筑的颤抖明显更加剧烈了,教堂内的地面也突然塌陷,裂开,幸好众人及时退后才没有跟着石块掉进中间的巨坑中——那下面,赫然是一个正在运转的巨大的涡轮机,只要掉下去,必死无疑。

“我们必须远离这里”

“Friday,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钒合金。钒合金的核心带有磁场,磁场把岩石聚合在一起,带动着整个索科维亚上升,如果上升到一定高度再极速降落,索科维亚将起到陨石的作用,无数人会死于非命,地球也将被毁灭。”

“Ultron!”

Tony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竟然创造出这样一个怪物。

“现在装置已经彻底启动,我将创造一个新纪元,Tony Stark,你会见证这一切”

所有的机器人再一次发起攻击,这一次,人类很快落了下风——不久前Rumlow率人炸开的唯一一个出口,在被巨坑隔着的Ultron那一边。

现在的情况可谓是背水一战、无路可退,既然如此,所有人也都不再多想,拼尽全力的厮杀,只是在开始听到被丢进涡轮机里的人发出来的凄厉的惨叫声后,众人不禁都有些恐惧——飞速旋转的涡轮机会把掉进去的人卷成肉泥,鲜血四溅、死无全尸。

“Rumlow小心”

“Bucky!”

由于失去了一只手臂,Bucky本就很难保持平衡,再加上长时间的失血已经让Bucky几乎没有了力气,在把Rumlow拉开危险边缘后,在两个机器人的同时攻击下,Bucky几乎没有什么反抗能力就掉了下去。而Tony发疯了一样冲了下去,拉住了Bucky的金属手臂。

Ultron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幕,或者说,这就是在他的重重计算下一定会上演的一幕,所以在Tony拉住Bucky的同一时间,Ultron就攻向了Tony战甲上的喷气装置,如果不是Tony及时用另一只手扣住了一个凸出的岩石,他们两人就会同时掉下去,被涡轮机彻底卷碎。

上面似乎传来了Rumlow的呼喊,但是Bucky已经几乎听不清任何声音了,就连Tony的脸他也快要看不清。

就要结束了,所有的一切,就要结束了,Bucky觉得自己应该笑了,不过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力气去扯出来一个微笑。

“Bucky,Bucky,坚持住,最多三分钟,Friday就会处理好一切,拜托,坚持住,坚持……”

Bucky拼命让自己保持一丝清醒去听清Tony的话,同时张了张嘴,断断续续的开口

“我……就这一条命,大概是没机会…还你两条命了,如果有来生,Tony……就当我,死在了七十……年前,不要,不要再让任何人……Tony……”

Bucky现在的意识几乎混沌到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只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似乎有什么关系东西不停地自他体内抽出。

“Rumlow,他……他……是为数不多的……对我好的人……”

“放过他”

就像最后一盏灯也被拉灭,如果黑也是一种颜色,Bucky想,他的世界并不是变成了一片黑色,而是最终归于了混沌。世间万物,所有的声音与色彩都再与他无关,甚至就连痛觉都跟着一起湮灭。

一切,终化为虚无。


【后记】


“你们隐藏的真好”

“我是不是该说一句谢谢夸奖?”

“别以为我不会杀了你,毕竟你也是九头蛇的人不是吗?”

“你觉得我会在乎吗?”

Rumlow无所谓的笑了笑,看向了那根紧紧系在Tony手腕上的手绳继续开口

“还记得五年前我帮你绑了那次吧,不好奇原因吗?”

“与它有关?”

Tony抬起自己的手晃了晃问到,Rumlow再次看了一眼那根手绳,便移开了目光,看向了远方。

“这根手绳,是Winter给你编的吧。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种编绳手法还是我教给他的,所以当初看到这根手绳的一瞬间我就意识到了不对,于是我命人去查了查,意料之中的,Winter消失了。后来我就更加仔细留意你的一举一动,才有了之后的袭击事件。”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们之间,也许是友情,也许是亲情,又也许只是一种惺惺相惜,谁知道呢。至于我,我应该也是有我喜欢的人的——说起来,还真的有点羡慕你,至少Winter还留了东西给你。不像我啊,我现在是彻底的孤家寡人了,连个能——当做纪念的东西,他都没有给我留下。”

几天前的索科维亚大战,随他同行的特战小队队员,全部遇难,无一幸免。

“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们会去帮我吗?是Bucky吗?”

“不然还能有什么原因呢?他给我打电话,我听的出他是在开车,车速应该很快。他跟我说,有人以你的名义约他去索科维亚大教堂,他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个陷阱,但是他说,那个人既然能够轻易的得到他的联系方式,并且以那么精准的时间设计这一切,一定是个很难对付的人。

如果那个人的目标是他,怎么躲也是躲不过的,何况他也不是那种轻易退缩的性格,与其躲避不如应战。但Winter说,更大的可能是,那个人想利用他对付你,所以他更要去索科维亚,因为——他担心你不是那个人的对手,担心你受伤,担心——很多。

后来,嗯……用他自己的话说——'既然他想利用我对付Tony,那么这其中自然有一个时间差,如果幸运的话,我或许可以为Tony解决一个隐患,当然这个可能性应该很小,我心里隐约能够感受到这个敌人不是我能对付的,so,我尽力,如果,如果他真的控制了我,试图以此来伤害Tony,那么我会自杀。这样的话他就没了依仗,Tony也就没了弱点在他的手上——这也是我必须要去的一个原因,我相信Tony对我的感情,所以只要我活着,Tony就总会存在弱点。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出现更强大的敌人呢,而我不可能每次都躲过去,不如趁着此次放手一搏。成了更好,输了不如就此做一个了断'。大概就是这样,他就是这样跟我说的,所以、其实他早就做好了死的准备”

“然后,他就这样离我而去了”

Tony抬起头,看向了天空,就在刚刚,一群飞鸟从这里飞过,然而现在,就连半只飞鸟的影子都已经看不到了。

“你说,他怎么忍心留我一个人活在这世上呢”

“于他而言,死或许是一种解脱”

“也是。”

“so,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吗?”

“他跟我说,就当他死在了七十年前。”

“嗯,然后呢”

“很巧的是,我从来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过Bucky的存在,以后也不会有人知道。我希望他就是那个在七十年前为国捐躯的战士,这一定也是他所希望的。所以,关于他在九头蛇期间的所有资料,我希望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我知道了”

“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FIN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