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铁冬】被爱的感觉(13——15章)

【CP:铁冬,可能有黑化,不喜误入】

【背景:假设1991年Tony也在那辆车上】

【风格:时甜时虐】

【更新:大概一次更三章,日期不定】


【第十三章】


“你确实不用担心自己这条命,现在还不是你死的时候”

Rumlow走到实验台的旁搭着边稍稍坐在了实验台上,拿起了那管抽满药剂的针管。

“你看它是不是很漂亮”

“别跟我扯那些没用的,”

“alright,你不是想知道这个药剂是干什么的吗,不如我让你看看效果?”

根本没等Tony说话,Rumlow就自顾自的起身,到实验台的另一边启动了程序,长方的台型从中间断开,推离。实验台的左侧,正对着Tony的地方,升起来一个半球形的空着的玻璃容器。而右侧则从实验台下缓缓升上来一个双层棱台型的多格透明容器,每一个透明的小隔间内都放有一类较小的生物,有的还很正常,可是有的生物看起来却是奇形怪状,甚至是奇丑无比,而大多数的生物,在见光的那一刻就开始发狂,用它们的爪子抓挠着玻璃,甚至是用身体试图冲破这些容器。

“你们拿动物做实验?”

“对啊,这不是很明显吗?ok,现在就由你来选择一个可爱的小动物,你想让这只针剂注射到哪个实验品上呢”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服务于九头蛇?!”

“借用你的话,别跟我扯那些没用的。既然你不选,就让我替你选吧,你看这两只兔子怎么样?也就它们俩老实一点,哦对了,其实这两只兔子是一家的,也就是所谓的,伴侣?这些不重要,你更喜欢白兔子还是灰兔子?管你呢,我喜欢这只灰的,那就它吧”

Rumlow笑着,从上方打开了放有兔子的容器的门,从里面将那只灰兔子捧了出来,那动作温柔的简直像是在抱一个孩子。

“你到底想干什么?”

Tony紧攥着拳头,咬着牙发问。

“你是傻吗?都说了给你展示药剂效果,对不对小灰?”

Rumlow堪称温柔的抚摸着灰兔子的脑袋,走到半圆形那里,拿起了放在一边的针管。

“看清楚了,我注射了”

说完,便将针头插进了兔子的身体,然而这过程过于迅速,兔子还没来得及反抗,就已经被毫不留情的扔进了圆形容器——针管内,明蓝色的液体只少了不足十分之一的量。

“ok,现在倒数十个数,十、九……”

Rumlow说着话,却已经走到了另一边将那只白兔子也抱了过来。

“三、二、一”

话音刚落,玻璃器皿中温顺的兔子便尖叫了起来,不停地撞击着玻璃,甚至是滚动着冲撞一切,就仿佛承受着极大的痛苦。而Rumlow怀里的白兔子看见灰兔子的惨状也不安分的叫了起来,却是被Rumlow狠狠地拍了一下脑袋,彻底蔫了下来。

“你看,不愧是一对,见到另一方受苦它就受不了了,既然如此就去陪它吧”

Rumlow打开了玻璃门,把白兔子也扔了进去,

被扔进去的白兔子立刻又惊慌的叫了起来,而灰兔子一听到白兔子的声音,就立刻朝着白兔子冲过来,撕咬着白兔子的身体,不知过了多久,白兔子已经彻底四分五裂,血溅的到处都是,内脏也被灰兔子吃的吃,抛的抛。而灰兔子再没有了虐杀的对象后又开始凄厉的嘶叫,发狂。

“23分47秒”

Rumlow收起不知什么时候拿出来的怀表,而此时,玻璃箱内的灰兔子仿佛恢复了平静,在被玻璃内的景象吓的尖叫后便缩在了玻璃璧处瑟瑟发抖。

“你到底、想干什么?”

Tony的眼眶已经泛红,如果说之前他还对Rumlow抱有什么期望,现在的他只想杀掉眼前的疯子!

“很明显,效果展示成功。”

“你的目的是什么?”

“也许我该告诉你,在你没有能力办到一件事之前,不要把你的想法展露的那么明显,要万一我真的受不了,一不小心就失了手可怎么好?所以,请掩饰好你那个想杀了我的眼神。”

“你就是个疯子!”

“那你呢?我来帮你回忆一下,1991年,冬天,囚室,Tony Stark,Winter Soldier,请问那个冬天,那间囚室内,Tony Stark对——”

“闭嘴!”

看着Tony那双泛红的眼睛,Rumlow嗤笑出声,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

“说中你的痛处了?”

“九头蛇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的对错?说到底,如果不是你们这一切也都不会发生?!是你们毁了Bucky,毁了我!”

“你怎么能把自己和我们相比呢?我们可是坏人啊,我们是疯子!是变态!还是人人得而诛之的恶徒。你呢?你可是Tony Stark,你怎么说的来着,oh,天才,百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你可是伟大、光明、正义的化身。所以,你怎么能把自己跟我们比呢?”

顿了顿,Rumlow玩味的盯住了Tony的双眼。

“还是说——你本就是,和我们一样的、变态呢?”

说完,Rumlow便笑了起来,直到笑累了,才停了下来。

“我可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消耗,我还要带领特战小队去搜救Tony Stark,失陪了”

“站住!”

“我说了站住!”

但任凭着Tony怎么呼喊,也没留住Rumlow。

囚室内,再次只剩下了Tony。

Oh,也许还有一堆动物。


【第十四章】


密不见光的囚室内可以没有时辰的变化,但是在基地上方的正常房子内,一晃便已经是晚上了。

“我要吃巧克力布丁”

“冰箱里不是有吗”

“那是咖啡味的,不是巧克力味的!”

“差在哪啊?吃去吃去,将就吃去”

“我不!”

“祖宗,我的祖宗,你想吃你为什么不让人去买?非要等我回来折磨我吗?”

“嗯”

“老子做了什么孽!”

砰——

是Rumlow摔门而去的声音。

“队长?”

守在门口的Rollins发出了疑惑。

“给那个小崽子——算了算了,管不了他,走,吃夜宵去”

虽然对于发生了什么毫不知情,但是Rollins甄别到了关键信息:Rumlow要与他一起吃夜宵。

这算是约会吗?

被Rumlow搂着脖子的Rollins面上看起来依旧冷漠的很,心思却早就不知道飞哪去了。

等到外面彻底没了动静,Bucky也拿着冰箱里的东西出了门。

呲——

“这开门的声音是真难听”

“Bucky?”

原本昏昏欲睡的Tony见到来人后瞬间就清醒了。

“饿坏了吧?”

“Bucky……”

“先吃点东西,其余的一会再说”

Bucky打开了束缚Tony双手的铁环,将他从从冰箱里拿出的面包酸奶放在了Tony的腿上说到。

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因为Tony的腰和脚腕处有着更大的铁环束缚着他,即使双手被放开了,他也是逃不了的。

Tony也确实饿坏了,还是听了Bucky的话,撕开了面包的包装。

看到实验台上的惨相,Bucky心情几乎是瞬间就不好了,但是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找到了实验台的开关,根据上面的单词把实验台恢复了原样,之后便静静地坐在实验台上看着Tony了。

“够吗?不够我再去给你拿点”

“不用了,Bucky,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清楚好不好?”

“先不说我,Rumlow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没,事实上,真的没什么……”

“你不说我也知道,他耿耿于怀的无外乎是1991年的那些事,无论他说了什么,你都不要多想,他就是故意刺激你而已,没几句真话。”

“……对不起,为我所做的一切”

“Tony?你……唉……这句对不起,怎么也轮不到你来说的”

“我才是真正的疯子、魔鬼”

“你不一样!听我说Tony,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恶魔,但是这个恶魔一直在沉睡,更多的人,他们心中的恶魔一辈子都不会清醒过来,而你,本该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你本该家庭美满,幸福、快乐、自由、潇洒的过一生,但是这一切都被我毁了,如果不是我,你心中的恶魔不会清醒。”

“不,与你无关,你不要把九头蛇的罪孽揽到你自己的身上”

“谁的罪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Tony Stark,你不能被我或者是被谁毁了,你的生活应该重回正轨。”

“回不去了”

“回得去”

“我爱你Bucky!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我就不可能回去了。”

“你爱我?”

“没错——我不想让你有任何误会,Bucky,我必须告诉你,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全部都是因为我爱你,我舍不得放下你,所以我逼迫自己说出那些话,断了自己的后路。我从来没把你当成什么宠物,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我很享受——”

“什么叫逼迫自己说出那些话?如果你很喜欢和我在一起,为什么要逼迫自己说出那些话?为什么要逼迫自己放下?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

“因为我发现我越来越控制不住对你的独占欲!越来越控制不住的想让你身上遍布我留下的痕迹!越来越控制不住的想要占有你!想要折磨你!因为我就他妈是个变态!——够了吗?”

Tony沉沉的闭上了眼睛,干涩的眼睛还是涌出了眼泪,那份他一直压抑在心底的、不愿承认的欲望,终于大白于天下。可是直到现在,他也不愿告诉Bucky,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不能再让Bucky参与进来,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加麻烦。今日的坦白,不过是又一次的故伎重演。目的还是一样——逼迫自己放下,逼迫Bucky放下。

过去了良久,久到Tony甚至以为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了他一个人,而后,他听到了Bucky的一声叹息。

“你说你爱我,我又何尝没有爱过你?在两年的时间里,我被你关在那个——还算舒适的房间里,你断绝了我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我能接触到的人就只有你。为了不让自己彻底变成一个疯子或是傻子,我渐渐地把所有精力都转移到你身上,从一开始的表面顺从到最后的彻底接受,从一开始对你的恐惧到后来见不到你就开始心慌。也许是我对你的愧疚让这个过程更加的理所应当,反正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就已经陷进去了。如果你是变态,那我呢?我或许——”

Bucky突然笑了笑,才接着说

“我或许,病的不轻吧。不过,或许我爱上的只是你伪装出来的假象而已。”

Bucky走近了Tony,俯身撑着椅子,温柔的笑着、看向了Tony的眼睛。在与Bucky对视的那一瞬间,Tony就几乎陷了进去,他喜欢Bucky的眼睛,这毫无疑问。那双春水一般的眼睛,他简直想要永远的、永远的、沉浸在那里……

Tony感觉两人的眼中只能看到彼此,其余的全部事物都无法再进入他们的视线,就连时间都为了他们变得悄无声息,他能听到Bucky的心跳,能感受到Bucky的呼吸,梦闻到Bucky身上淡淡的花香……

直到Bucky伸手,他身上的垃圾轻轻扫到了地上,Tony才稍微出神。

Bucky见此,笑了笑,然后绕到了Tony的身后,俯身抱住了Tony,许久,才重新开口道

“既然我们曾经共同演绎出来的,所谓的——正常的生活,已经被完全拆穿了,那我们也没必要去想着怎么修复了。其实,也许我们的爱本就是病态的、不正常的,所以现在就让这种不正常的爱彻底结束吧。”

“Bucky,我爱你……”

“我也爱你Tony,我很爱你,现在睡吧,睡吧……等你醒来,就会忘记有关于我的一切……你的生命中从来没有出现过Bucky这个名字……你只是一个人出来放松心情结果不小心遇难而已,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睡吧,睡吧……”


【第十五章】


“我以为你会把他放走”

“为什么会这么想?”

Bucky吃着Rumlow买回来的布丁整个人陷在沙发里问到。

“很明显不是吗?你爱他”

“爱他是一回事,妨碍你又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对他催眠了”

“哦?怎么个催眠法?”

“把我的存在在他记忆里抹除了,哦,还有他醒来之后遇到的所有事。他大概明天中午能清醒,所以在那之前,你得带他回去交差。”

“你的催眠手段我能信得过吗?”

“嘿!你别看不起我!”

“老子还就看不起你了怎么地”

“懒得理你”

“小崽子”

Rumlow抄起旁边的枕头就朝Bucky扔了过去。

“你真的准备就这么放下了?”

“对啊,不然呢”

“你明明还爱着他,我能感受得到。”

“那又怎样,何况我爱的并不一定是那个真正的他,我承认我陷在了他这两年的温柔里,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原谅一个试图夺走我记忆的人”

“呵呵呵……所以事实上,你恨的并不是他对你的折磨,不是他对你的囚禁,仅仅是,他试图对你洗脑?”

“没错。”

Bucky垂了垂眸,把那个吃了一大半的布丁反手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一个璇身坐了起来,窝进了沙发的一角,过了一会儿,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的所有罪孽,都来源于九头蛇对我的洗脑。我无数次反抗,无数次被他们折磨的遍体鳞伤,无数次试图夺回我的记忆,又被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按在机器上洗脑、改造、呵……你知道的,我对于我的记忆有多看重,我珍视我所经历的一切,哪怕那些记忆让我痛不欲生,但是那至少证明——我存在着,我还活着,我会为我的罪孽赎罪,一辈子赎不清就两辈子、三辈子!如果有地狱,就算让我下地狱去赎清我的罪孽我也绝无怨言。但是这一切,有一个前提——我得有这些记忆。”

Bucky咬着嘴唇嗤笑了一声

“何况,我还有那么多美好的记忆。我的父母,我的妹妹,我的战友,我的挚友Steve,哦,还有你,哈哈……还有,还有——我对他付出的那些情。”

“那些记忆,他怎么可以夺走,那是属于我的宝藏,我绝不允许任何人夺走它们!”

“所以啊……从他试图夺走我的记忆那一刻起,即使我再爱他,我们也不可能了”

Bucky将脸埋在了手心里,沉沉地叹了一口气,Rumlow看着他,静静地喝着自己的啤酒,直到把一罐啤酒喝光了,想着Bucky差不多也恢复了,才重新开口道

“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

“明天吧,看着你们离开之后”

“其实你可以多待两天”

“不了,虽然这只是个临时基地,但难免夜长梦多,要万一惊动了上面你也不好交差”

“随你吧”

Rumlow拉开了第二罐啤酒的拉环。

“对了,视频清除了吗?”

“当然,Zola的意识寄存于网络,虽然那个Jarvis的系统很复杂,但难免有漏洞,只是删除一些视频的话,还是能办到的。”

“Zola啊,当年对我的改造,他可是功不可没”

“但是他的意识寄存于网络仪器,你想毁了他几乎不可能”

“虽然他将自己的意识上传到那些仪器上,可是他操控那些仪器、网络却需要利用他的意识本身,每次他转移自己的意识到其他的服务器上,一定要非常强的精神损耗,我只要循着他的意识传送毁下去,总有一天他的精神会彻底崩溃。”

“嗯,你现在怎么样?头还疼吗?”

“还有点,但是对我没什么影响。还是要谢谢你,当初竟然能想到用催眠这个手段对付洗脑,真是以毒攻毒,就是后遗症挺难受的。”

“那有啥,喝点酒就没感觉了,接住,来一罐”

啤酒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准确的朝Bucky的怀里砸去。

Bucky笑了笑,拉开拉环,趁着啤酒冒出来之前,灌了自己一大口。

“别说,还挺爽”

“那是”

两人各自喝着自己的酒,一时间又恢复了平静。

“说起来——”

“嗯?”

“你明天一走,就要开始和九头蛇作对了”

“你担心什么?”

“如果咱们俩正面对上——我还不想,怎么说,我还没有做好和你成为敌人的准备。”

“嗯……事实上,我也根本没有做好杀人的准备,我不想再杀人了,哪怕是我的仇人,所以那种直接性的战斗应该暂时不会发生。何况,如果你不想和我对上,大可以继续在神盾局待着,我还没有掺和进这趟浑水的打算,毕竟九头蛇的势力遍布全球,我完全可以游荡在任何国家的任何地点。我觉得索科维亚就很不错。”

“所以你都准备干些什么?不正面冲突的话”

“暂时打算的是破坏九头蛇的计划之类的,反正不会让九头蛇好受就是了。”

“你就这么在我面前说对九头蛇不利的话,就不怕我为了九头蛇的利益对你除之而后快吗?毕竟,我可是忠实服务于九头蛇的”

“借用Tony的话,'即使是一条狗,养了两年也会养出感情的不是吗',何况,你可是养了我八年,嗯哼~”

“也是,老子那么辛苦的养你,你个小兔崽子还不快快叫我daddy”

“去你的,我年龄都能当你爷爷了,你叫我daddy还差不多,滚滚滚滚滚,滚回你家Rollins房间去”

“这他妈是老子房间!”

“滚不滚?”

“Fuck!老子上辈子作孽毁灭地球了这辈子才遇到你!”

砰——

Rumlow再一次的摔门而去了。


TBC


评论(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