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花生仁儿

静若如初,随遇而安

【铁冬】被爱的感觉(7——9章)

【CP:铁冬,可能有黑化,不喜误入】

【背景:假设1991年Tony也在那辆车上】

【风格:时甜时虐】

【更新:大概一次更三章,日期不定】


【第七章】


Tony Stark是个足够优秀的人,优秀的样貌、优秀的才华、优秀的家世,这些没人会否认,也因此,这些年来想爬上他的床的男男女女一直都不少,身为一个标榜自己为花花公子的人,他的情人自然也是一个接一个的换,可这不代表他会允许有人用下药这种龌龊的手段对付他。

大脑飞速闪过晚会上的画面,Tony很快就确定了目标,可现在他显然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些事。勉强让自己保持清醒交代了下Pepper好好主持晚会,Tony便急匆匆的上了电梯。

知道Tony今天不会来找自己,Bucky没熬到太晚也就睡了,不过也许是最近心事太多的原因,一直没怎么睡实,所以当房间里多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时Bucky几乎是瞬间就睁开了眼睛。

“Tony?”

Bucky下意识的开口。却不知Tony在药物的控制下,一切理智都被粉碎殆尽。他几乎是凭借本能来到了这里的,然后在听到声音后,像野兽猎食一般,瞬间扑向了自己的目标。

如果到这种时候Bucky再不知道Tony要干什么那他简直是个傻子!

Bucky立刻钳制住Tony的手腕,以超级士兵的力量,Bucky很容易就可以挣脱Tony,但是当他感受到Tony滚烫的皮肤时,他意识到事情可能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更糟糕的是,在他慌神的刹那,Tony已经扯开了他的睡衣,急促火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上,一瞬间,与之完全相反的冰冷的风雪在他脑海中席卷而来,那是来自于1944年的万丈深渊、亦是来自于1991年的黑暗囚牢。

“你说,击溃一个男人最简单的办法是什么?”

“你说,击溃一个男人最简单的办法是什么?”

两道不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像是一条无形的铁链,扼住他的喉咙,锁住他的灵魂,拖拽着他不断的下坠、下坠、下坠!终此一生,他将被关押在无尽的黑暗与严寒之中,不得解脱、不得救赎。

在不受控制的维度,欲望、被不断激发,恐惧、被无限放大……

“醒了?”

“Bucky?我怎么会——”

Tony忽然停了下来,关于昨晚的记忆他自然是没什么印象的,但是他还是记得自己被下了药,然后——他来到了顶楼,打开了一扇门,那扇门、那扇门!

“我昨晚!”

Tony有些慌乱的看向了Bucky,他试图在Bucky身上寻找到一些痕迹,却发现今天的Bucky把自己包裹的格外的严实,他坐在柜子旁的椅子上,看起来似乎与平常没什么区别,但Tony却敏锐的察觉到了两人之间无形的距离感。现在一切都乱套了,一切都糟透了。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Bucky!

“昨晚、对不起”

良久、Tony挫败的垂下了头,一时间,Bucky甚至有种恍惚的感觉,那个从来都意气风发的男人,竟然也会有如此“狼狈”的时候?

“昨晚的事,就当没发生过吧”

“什、什么?”

“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你只是喝醉酒走错了房间,在这里睡了一觉,仅此而已。”

“Bucky Barnes!”

“嗯?”

“你就一点、都不在乎么”

“在乎什么?”

Bucky挑眉,无所谓的笑了笑。

“你觉得我还有什么可在乎的吗?Tony……Anthony……你没必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真的……我的意思是,昨晚的事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也不是我能选择的了的,所以,何苦为难自己呢,不如就当做没发生过,翻过这页,我们以后该怎么相处还怎么相处……你觉得呢”

Tony只觉得自己的大脑近乎炸裂,身体就像虚脱一样无力,就连维持自己的坐姿,都仿佛耗尽了他能够支配的所有力气。那么作为承受一方的Bucky呢?

“你过来”

Tony以命令的口吻说出了这句话。

“Tony……”

“别让我重复第二遍”

“ok,如你所愿”

Bucky挪着步子缓慢地走到了Tony的旁边,他敢肯定,傻子都能看出来他的走路姿势有多不正常了。而这过程Tony一直盯着Bucky,盯的让Bucky甚至有些无地自容。Tony似乎要把Bucky看穿,当然,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于是下一秒,Tony一把拉过Bucky,空出的一只手扮住Bucky的肩膀轻轻的转了一下,无巧不巧地让Bucky整个躺在了他的怀里。

“你要干嘛!”

Bucky紧紧攥住了Tony伸向他衣领的手,想重新站起来,却被Tony牢牢的控制住,巧妙的化解了他的力量。

“你到底想干嘛Anthony!”

“别叫我Anthony!”

“……okok,Tony,Tony总可以了吧”

“只要不是什么Anthony,其余的随你”

“好好好,以后再也不叫你Anthony了,所以Tony,能放开我了吗?”

对上那双对自己有些纵容的眼睛,Tony也姑且放下了自己强硬的态度,放软了语气道

“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就只是看看,ok?”

“Tony……”

有些事情不说,你我却应该都清楚,我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能装作毫不在乎的对你说出什么都没发生过,你又何苦非要一探究竟,就权当这是我为自己留下的最后一点自尊,别看了,好吗?

然而这一切乞求却只能在他心里无限的循环,那日飞机上的那句“在我这里你根本就没有说不的权力”一直盘旋在他的脑海,所以,他又怎么能开口拒绝呢。Bucky无力地扯了扯嘴角,合上了眼睛,松开了攥住Tony手腕的那只手。


【第八章】


近几日Tony的情绪格外不好,这一点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但是原因却没有人知道。他们只知道圣诞节的第二天,Tony就盯上了一个企业,并且在短短几日内不留余力的搞垮了那个企业。

“让我来猜猜我们英明神武的Tony Stark这几日到底是因为什么心烦,嗯……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你不会被谁横刀夺爱了吧?”

Clint拿过Tony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越想越觉得就是自己说的这么个原因,正好Tony还搞垮了一个公司,听说Pepper怎么劝都没劝住,说不定那个公司的老板就是横刀夺爱的人,这不一下子就对上了,自己真的是太聪明了……

看着陷入莫名其妙的自恋中的Clint,Tony忍不住翻了一个大白眼。拿回了酒瓶,直接用瓶子猛地灌了自己一大口酒。

“喂!你怎么还喝起来没完了!”

Clint突然想起来自己就是被Nat派来阻止Tony继续喝酒的,立刻又抢过了Tony的酒瓶子。

“你这几天一到晚上就没完没了的喝酒,身体能受得了吗,酒精中毒了怎么办?伤到肝脏了怎么办?你不要命了吗?!”

“命?”

Tony耸了耸肩,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维持我生命的东西同时也在侵蚀着我的生命,人嘛,早晚都会死,怕什么”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啊,哈哈……”

Tony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站了起来,东晃西晃的走进了电梯,回到了他的房间。在黑暗中摸索着将自己的身体陷进了柔软的床里。

“Tony……”

Bucky终是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合上了双眼。如果不是他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Tony都不会察觉到怀中之人的不安。

在手腕处的约束消失了后,Tony解开了Bucky衣领上的扣子,god,仅仅是这一颗扣子下就已经掩藏了不少的咬痕,有一处极为严重的甚至还有着向外渗血的趋势。

Tony突然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勇气,急匆匆的推开了Bucky,瞥到床头不知是谁叠好的放在那的新衣服,直接拿过来胡乱的套在了自己的身上,再没看过一眼那个被自己推到一边的人,鞋都没有穿就跳下床,逃也似的离开了那个房间。

突然,Tony睁开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Jarvis”

“有何吩咐”

“没,没什么——调出圣诞节那晚我去Bucky房里之后的监控”

“yes,sir”

“不,不,快进快进!Jarvis,快进——god,暂定Jarvis”

Tony狠狠地锤了锤自己的太阳穴,良久,重新冷静了下来。

“直接调到三个小时后”

“yes,sir”

“no——再往后调两个小时”

“yes,sir”

“stop!”

Tony的拳头没有丝毫控制的打在了墙上,疼痛终于让他再次清醒了些。

“ok,调到半个小时后”

投影中,是Bucky刚刚下了床跌倒在地上的画面,而Tony也终于看全了那个被他糟蹋到破碎不堪的身体,而画面中那个人,扶着墙,用那双颤抖着、几乎站不住的腿,硬是将自己挪到了洗手间里。

画面中,只能看到他自己,躺在床上陷入沉睡。

“把视频调到Bucky从洗手间出来后”

“yes,sir”

刚刚还漆黑的天竟然已经放亮了。

Tony看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早上7点46,时间竟然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

画面中Bucky裹着浴袍,头发还湿淋淋的滴着水,所以他在浴室里清洗了自己将近三个小时?所以他——根本就是那么的在乎!那么的——厌恶这一切。

Tony看到Bucky面无表情的看向了床上的自己,随后转头,走向了窗边。

Tony突然紧张了起来,死死地盯着画面中的Bucky,忽地,他的心猛地一跳,手也不受控制的攥起了拳头——他看到Bucky伸手触摸着那片玻璃,然后轻轻的、像是试探似的,推了推那面窗户。

Bucky想离开,他想逃走。

这一想法在Tony的大脑中一经形成便让他彻底慌了神,Tony立刻下了床,跑出了自己的房间,毫无预兆的推开了那扇房门。

“Tony?!”

这一日的场景与圣诞夜过于相似,Tony知道这可能吓坏了Bucky,立刻开口安慰道

“别怕别怕,别怕Bucky”

Tony稳了稳自己的情绪,确认自己与平常没什么区别后才重新走向了Bucky。

“这几天公司事情有点多,抱歉没来看你,呃……有按时吃饭吗?厨房东西够了吗?”

“没事,公司的事重要。有按时吃,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嗯,那就好……”

一时间,两人重新陷入了沉默,Tony不知道该说些什么,Bucky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继续往下看这本未看完的书。

良久,Bucky将书签插在所看的那页书里,将书合上放在了一边。走到冰箱前,从里面拿出了一盒许久未吃过的巧克力布丁,反手扔给了Tony。

“Bucky?”

“苦丧着一张脸,这可不像Tony Stark。还记得我说过的吧,巧克力苦,但是巧克力味道的东西很甜,所以,多吃点。”

“Bucky……”

“怎么,难不成要我喂你啊”

“Bucky”

“嗯?到底怎么了?”

“别离开我”

“什么啊”

“不要离开我,不要走,就留在这陪我”

“Tony……”

“给我一个答案Bucky”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担心这个,但是Tony,没有你的允许,我绝不会离开这里。请你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好吗?”

“嗯”

得到满意的答案,Tony终于放下心来,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那唯一留下的窗子,总算不用再让他去特意封上。


【第九章】


“检测钯元素含量”

“血液毒素5%,恕我直言Sir,毒素扩散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你需要尽快找出新元素来替代钯元素。”

“okok,我自己心里清楚”

5%,一个至少听起来很安全的数字,Tony深呼了一口气,重新抬起头,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结,敛去了眸中些许的烦躁与不安。

“Nick Fury来电”

“他又有什么事……接通”

“Tony Stark?”

“除了我还能有谁”

“ok,我需要你现在立刻来神盾局”

“我十点钟有个重要的客户要约见,你难道要让伟大的Tony Stark失信吗”

“与九头蛇有关”

“……”

“很重要”

“知道了,一会就到,结束通话Jarvis”

嘀、嗒——嘀、嗒

看着自己被刺出血的指尖,Bucky一时之间还有些诧异,不禁感慨他真的是安逸久了,被花刺扎了一下竟然都会感到有些许的痛意。

没有去管尚在渗血的手指,Bucky轻轻地摸了摸柔软的花瓣,看了下摆在四周的各色各样的花,无意地叹了叹气。

也许他该去调杯鸡尾酒,五颜六色的、像这些花一样的鸡尾酒。

然后呢?

然后——Bucky想到了Tony。

这不能怪他,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能接触到的人只有Tony,一直就只有Tony。除了Tony,其他的所有人所有事似乎都在弱化。所以无论如何,想到Tony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是吗?

所以,与Tony有什么关系呢?

或许他可以为Tony调一杯专属于他的鸡尾酒。

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不是吗?

从神盾局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Tony的心情明显很不好。不过所有人都能体谅他,毕竟那些资料涉及到了他父母的死……

避开了所有人的关切,Tony开着车,漫无目的的在外面转了许久,才徐徐回到大厦。

Bucky不在房间、不在厨房、不在健身房、不在花房、不在书房,那就只有藏酒室了。

看着那扇虚掩的门,Tony走了进去。

“哇哦,你是喝了一天的酒吗?”

看着那满桌子的瓶瓶罐罐,Tony开口道,同时也走了过去随便拿起了一杯酒喝了一口。

“嗯,味道不错”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神盾局有些事处理,索性就把公司的事往后推了推,直接回来了。”

“嗯……是发生了什么吗?你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

“没有”

Tony摇了摇头,一只手揽过了Bucky的腰,另一只手攀上了他的背,紧紧地抱住了他,接着道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没事、就好”

Bucky对于Tony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虽然感到有些莫名,却还是配合着抱住了Tony。

“我从来都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没、没什么……我只是思绪有些乱,你刚刚在干什么?”

Tony放开了Bucky问。

“调鸡尾酒,不知不觉都弄好久了,你等我把这里收拾一下,然后回房间,我有东西要给你。”

“好”

Tony静静地看着Bucky忙碌的身影,随着Bucky的一举一动仔细用视线描摹着他的轮廓,就那么看着,却格外的心安,不知不觉地,Tony的嘴角都染上了几许笑意。

“嘿,走啦”

直到Bucky叫醒他,Tony才惊觉自己竟然沉浸在了那片刻的恍惚之中。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

Tony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看着Bucky那张略带疑惑的脸,很快回归冷静,随口应了一声,跟着Bucky一起回到了房间。

“你刚刚说有东西要给我?”

“嗯,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无意间看到抽屉里的那些针线,发现自己这么长时间了也没用过一次,估计以后也用不着,就算真的有什么破了需要补补也用不了多少。然后就拿来随便编了一个手绳,忘了在哪本书上看到的了,白色代表幸运,绿色代表健康,灰色代表安全。虽然这样有点迷信吧,但是我真的很担心你在外面出任务时受伤,所以……”

Bucky从抽屉里面取出了自己编好的那个手绳,走到Tony身前,有些腼腆的笑了笑

“你愿意,戴上它吗?”

“当然,你帮我戴”

Tony抬起自己的手,露出了一个格外灿烂的笑容,见他笑的这样开心,Bucky也不禁笑弯了眼睛,将手绳套在了Tony的手腕上,抽紧,然后又系了一个活结。

“好啦,怎么样,是不是还挺好看的”

“嗯哼,还不错”

Tony配合着晃了晃手腕,挑了挑眉,在Bucky毫无防备之际,一把抱住了Bucky,在Bucky看不见的地方,渐渐,隐去了笑容。

“今天神盾局开会了”

“嗯,怎么了?”

“复仇者内部公布了一些九头蛇的档案,其中就有冬日战士计划”

“嗯……然后呢”

Tony明显感受到了怀中之人那一瞬间的瑟缩,安慰性的拍了拍怀中人的背,接着道

“里面讲到不只有一个冬日战士,而且全部都是文字资料,也没有照片视频之类的,所以我并不确定那是谁的资料,你知道……里面涉及了很多针对冬日战士的训练、维修……惩罚,就,很——残忍,后面有一部分,是冬日战士所执行的部分任务……其中就有,我父母的死……我不知道,你——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那个档案是许多冬日战士共同的,还是你一个人的,但我知道——抱歉,我从来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就只知道什么洗脑——抱歉,抱歉”

“嘿Tony,别这样,别这样”

听到Tony声音中的哭腔,Bucky瞬间就慌了神。

“这一切都与你无关,而且都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我现在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的,我在你怀里,我很好,你把我照顾的很好,真的,god……Tony,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那一日,Tony过了许久才恢复平静,直到晚上,他搂着Bucky躺在了床上,发誓自己什么都不会做,就只是、想抱着他睡一觉。

而那之后的每一天,Tony都需要搂着Bucky才能入眠……

“检测钯元素含量”

“血液毒素24%,看来只要你继续使用钢铁盔甲,中毒的速度就会加快。Sir,另一块钯能量板又耗光了”

“它们消耗的真快”

“我模拟过每一种已知的元素,没有一种能替代钯元素。你的时间和选择已经不多了”

时间,不多了……


TBC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